close

   本報訊(記者鄭艷)11月7日,記者從寧夏保監局瞭解到,我區推動電動車第三者責任險在全國也是走在前面的,但一方面定價高,消費者不願投保,另一方面太麻煩,目前我區只有中國人保財險一家保險公司在做,使得電動車第三者責任險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
   中國人保財險中衛分公司電子商務業務部工作人員何梅告訴記者,中衛沙坡頭區現有在銷售的電動車品牌18個,電動車保有量達到5萬多輛,電動車已成為市民出行的主要工具。在買車過程中獲贈保險、發生過理賠的投保人,無一例外地主動調高了投保的檔次,甚至按照電動車掛摩托車牌照的每年120元保費來投保,以期獲得單次5萬元、年累計賠付不超過10萬元的高額保障。
   據瞭解,電動車第三者責任險對被保險人,以及年滿16歲的其他直系親屬同樣有效。
   記者瞭解到,電動車第三者責任險早在2006年就有了,但是各家財險公司對這項險種熱情不高。業內人士稱,同樣是銷售第三者責任險,機動車的保費肯定要高於電動車的,但是電動車投入的人力、物力以及時間成本,並不會因此減少。另一方面,電動車行駛速度有高有低,缺乏統一的標準加以規範,如果都按照每年幾十元的保費來投保,理賠幾率很高,很難調動各大財險公司的研發熱情。  (原標題:電動車險“舅舅不疼姥姥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