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青島11月2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11·22”中石化原油洗碗機輸油管道爆燃事故進入第三天。昨天(23日)下午5點,爆炸現場又發現遇難人員1人。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48人死亡,住院治療136人,其中極危重8人,危重2人,重症42人,普通84人。目前收治的病人未發生死亡。
  國務院事故調查組已經成立。泄漏並混入雨水管道的原油在何處、為何爆燃等問題,仍有待查明。昨晚7點,“11·22”中石化原油輸油管道情趣用品爆燃事故舉行第三場新聞發佈會。
  郭繼山:上游閥門已經關掉了,但裡面的氣依然有一部分。中石化總部給他們結婚下了死命令,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處置完,不要有漏口、漏點。
  昨晚7點,“11.22”中石東森房屋化原油輸油管道爆燃事故舉行第三場新聞發佈會。青島市政府副秘書長郭繼山表示,目前漏油管道發生再次爆炸的可能性很小,但比原油管道更危險的是受爆炸影響的市政地下管線,關乎老百姓生活的水、電、氣等管線出現了變形等損毀現象。尤其是燃氣管線如果出現問題,後果不亞於輸油管道爆炸。
  郭繼山:這次爆燃除了原油產生的油氣,據統計還有燃氣管線,如果燃氣管線出事的話,結果不會亞於油氣爆炸。所房屋二胎以我們把燃氣搶修放在第一位。
  郭繼山介紹,目前發現2處變形的燃氣管道,但沒有泄露。這次事故共有1.2萬戶居民供氣受到影響,昨天已經恢復了700多戶居民的供氣。有媒體記者在現場提問,中石化的輸油管道當年鋪設是否合乎安全距離的相關規定。很多網友在微博中也提出了相似的問題。
  郭繼山:管線距離居民區的規範,老規範15米,新規範35米。這個地方居民區的管線完全在國家規範的要求範圍之內,是35米。但是對居民來說,爆炸不是油管線那個點的影響,因為油管線漏了以後,延伸到其他的市政管線,這個影響比較大。但市政管線是完全符合規範要求的。
  地下管線錯綜複雜,這也是目前排查修複工作的難點之一。郭繼山介紹,在發生爆炸事故的劉公島路,一條路地下一共有11條管線,地下情況的複雜可想而知。
  郭繼山:在劉公島路一條路上就有11條各種油管線,有成品油,大部分有是原油,還有其他各種實用管線。有人提出來,這塊管線這麼密,是不是規劃有問題?因為實事求是的講,黃島油庫是70年代建設的,歷年來,從沒有規划到有了規劃。而且這個地方唯一一條路,原來是走劉公島路,劉公島路現在是主城區,兩側的居民非常多。造成管線比較擁擠,發生事故以後,一根管道爆燃,對周邊其他管線都有影響。
  郭繼山表示,今後會提高標準,合理規劃。
  郭繼山:當前我們就提出觀點來,油管線要放到地上。現在我們金山石化,學習韓國、新加坡,大部分都在地上,看得見,摸得著,而且封閉管理。
  據天氣預報顯示,今天黃島氣溫將出現小幅下降,最低氣溫11度,並有中雨和6-7級大風,郭繼山表示,將儘快回覆居民生活必須條件。
  郭繼山:爆燃了以後,很多市民死傷,一定對他們的身心造成很大的創傷,沒有電、沒有氣、沒有供暖,我們的重點就是儘快恢復城市的正常運轉。
  據瞭解,共有1.2萬戶居民在此次事故中供氣受到影響,昨天黃島已恢復700多戶居民的供氣。自來水管線檢測中發現7個點受損,長度約有1000米,目前80%的區域恢復了供水,還有兩個點正在檢測,預計今天就能恢復。供暖方面,48%的居民暖氣片已經開始升溫,其餘有望在明天恢復。供電已全面恢復正常。中央台記者劉華棟提問,海上油污是否會流向青島市區,發佈會上,青島海事局副局長董海岩表示:目前油污不會流到青島沿海區域。
  董海岩:爆燃以後,先前布設3道圍油欄有所影響,又在外圍更大的範圍內布設了兩道圍油欄,我們指揮中心也從淺海中看到目前沒有這方面的情況。
  另據瞭解,黃島各大醫院一度出現用血緊張狀況,昨天青島港、青島地鐵公司等多家單位和大量青島市民加入到了獻血的行列中,來自青島紅十字會的統計顯示,截至昨天,青島各界共獻血22.6萬多毫升,緩解了臨床用血緊張。有關這起事故的最新進展,中國之聲也將持續關註。(記者劉華棟 潘毅 王朝鵬 王偉 李謙)  (原標題:青島爆炸凸顯燃氣管線鋪設隱患 油污未流到沿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