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內,談到小張救人的事,鄰居們大都表示,這個小伙很好,是他“救”了大家。
  居民李先生說,看到起火大家真的蒙了,一部分人往小張的父親家裡跑,因為他家有陽臺不會被嗆死,另一部分人順著小張下樓時推開的窗戶,爬到了窗戶外面的小陽臺上,最後,整個單元34戶居民都得救了。
  採訪中,記者聽到了另一個細節,小區內還存在另外一個安全隱患——消防通道被堵。記者看到該樓西側一個可以進出車輛的門洞被一個私自搭建的木質活動房堵住,據說曾有人借用該活動房開小賣店賣東西,但目前該活動房已經閑置。
  同時,在活動房左右,一個類似護欄的東西也擋住了小區的半個消防通道。一名居民告訴記者,護欄是一名居民特意花錢雇人安在柏油路面上的,說是怕汽車進進出出擾民,就把這個消防通道給堵死了。
  小張回憶說,當晚消防車在外面轉了好幾圈都沒有找到進入該樓的入口,最後在他的指引下,消防車只好停在樓外,將水槍管道接到起火點滅火。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康曉潺  (原標題:居民:是他救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