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2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出道超過30年的徐乃麟,一直是演藝圈好男人的典範,來看哈新聞的獨家專訪。
  節目片段:“Action,一秒變格格,啊,皇上吉祥,哪裡來的不要錄了,又不錄,演那麼差,啊,格格啦!”
  不管是出題還是猜題,乃哥徐乃麟總是活力十足,看不出來,這是他今天第3場錄影,得從中午一直站到晚上。節目片段:“好!來!馬上就是我們明星麻將王!”
  過去手上最多6個節目,電視怎麼轉檯,都會看到他,近年,徐乃麟刻意減少工作量。
  記者:“把全力進攻在同一個節目上,不要去分心?”藝人徐乃麟:“不是,沒有人找我,什麼叫我全力進攻,你叫我做10個我也願意啊,對不對,也不是啦,因為我想這幾年應該是我麻將節目是做到去年的7月嘛,今年的7月,那因為我想因為這幾年我飛加拿大飛得很勤,幾乎每個月我都飛加拿大,所以說呢我想,可能就是說在錄影上啦跟時間上配合上,其實帶給製作單位很多困擾,我都知道,但我也很堅持。”
  長達7年時間,徐乃麟堅持過著半個月臺灣、半個月加拿大的空中飛人生活,為的是陪伴移民的妻小。藝人徐乃麟:“我會以加拿大為主,我會以孩子為主,我這7年這樣子來回,我覺得我家庭也顧到了,然後呢我在經濟上來講,我也可以照顧到家裡面,不要讓我在經濟上,因為兩邊的開銷很大啊。”
  正因為開銷大,徐乃麟很看中每個演出機會,即便是到對岸,他也嘗試。節目片段:“以輩份來講,我要叫歐弟下水,他會不下水嗎,乃哥呢,論輩分來說,應該算的師叔祖了。”
  在大陸節目當助理主持,乃哥一分鐘內慘遭倒水兩次。節目片段:“愛不是個幻想,啊,乃哥,乃哥中了,幹嘛,嗯,絕對不紅!”
  噴水只是小意思,乃哥甚至被當成人肉憤怒鳥彈射入水。節目片段:“然後才不會對不起小朋友。”
  主持節目只有開場是乾的,很多臺灣觀眾替乃哥抱屈,但他不以為意。
  藝人徐乃麟:“我只要有錢我去賺,我從來沒有認為我徐乃麟是什麼不得了的人物,我從來不這樣認為,我也是個大鳴大放的人,我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怎麼說我的人,所以我不在乎,那我今天去就是工作賺錢嘛,以前我百戰百勝,那個水,那是發臭的我們都掉了,何況人家是游泳池,而且一次去,對不對,那個錢我可以做一個塊狀節目一個月的錢,我上一次通告,我為什麼不去做,對不對,這很現實嘛,就這麼回事嘛。”
  坦言是為了五鬥米折腰,2013年,不少藝人夫妻因為錢走上離婚一途,也讓乃哥有感而發。
  藝人徐乃麟:“唉,這很感嘆啦,我覺得這個世代就是這樣子,貧賤夫妻百世哀,我說如果你的環境很好,太太就可以好好的在家相夫教子啊,對不對,曾國城5個節目、6個節目,他老婆每天就帶孩子、照顧孩子就好啦,對不對,太太把家裡面照顧好,他就可以好好的去工作啊,那這個就可以很輕鬆,老婆又知道先生很辛苦,然後每個月賺這麼多錢,老婆當然開心啊,所以我就說,很多事情喔其實你沒有辦法用理去說的。”
  一肩扛起家計重擔,拉拔兒子女兒,從照片中的嬰兒到大學畢業,徐乃麟一度考慮重回歌手老本行。藝人徐乃麟:“曾經一度想出啦,但是我覺得真的有點怪,我覺得一個50幾歲的人喔,再出唱片出來,扭扭捏捏,或者是深情唱歌,我覺得很怪,你知道嗎,我就覺得不對了,我覺得那味道已經不對了,我常常講就是說,時不我予,這個機會不是你的時候,其實你就不用硬著頭皮來搞。”
  節目片段:“7533967,你的電話在我心裡響個不停,想再拿起電話聽聽你的聲音,但我不行我不行。”
  把電話號碼當成歌詞唱進歌里,這首“7533967”,在1994年超紅,但徐乃麟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首。徐乃麟:“紅鞋女孩等等我,紅鞋女孩等等我,我有話兒對你說。”
  藝人徐乃麟:“這一二十年很多人就是調侃我,就是用紅鞋女孩調侃我,並不是說歌誦我,你知道嗎,所以呢,為了紅鞋女孩,我可以如影隨形嘛,那我當然覺得我也覺得樂在其中嘛,反正大家搞紅鞋女孩就來搞來嘛,對不對!”
  不只唱歌,徐乃麟也是瓊瑤御用男主角,演過多部八點檔。劇情片段:“請不要這樣,婉君,還沒圓房呢,就在大花園裡表演這一幕,未免太過火了吧,呵呵呵呵!”
  美好的過去就當成回憶,徐乃麟唯一不想再回憶的,就是投資的副業。藝人徐乃麟:“有一個店的話,基本上它的營業額有一個基本的量,所說我們對這個地方來講,信心在它的人潮的密集。”
  不管是開到香港的手搖飲料店還是拉麵店,或是鬧出爭議的空氣清靜機,抑或是慘賠收場的壽司店。徐乃麟:“一口,一口480元(新臺幣,下同)。”
  近年,他似乎把重心轉到房地產。藝人徐乃麟:“我現在基本上來講,我就算投資呢,我也不會跟你們說,喔,我就算賺錢,我也不會跟你說,呵呵呵呵。”記者:“所以還是有在(投資)?”藝人徐乃麟:“還是有一點點,沒有沒有沒有,我說要是有的話,我也不會跟你說,呵呵呵呵!”
  藝人徐乃麟:“我家裡面的東西我都很少摸你知道嗎,有些東西我還不見得找得到。”
  曾經想沖杯茶招待來採訪的記者,卻找不到茶包,乃哥說,他快可以不用面對空蕩盪的家。藝人徐乃麟:“我想,我的生涯規劃也就這幾年,我的小兒子現在大一嘛,那再3年他就大學畢業了,我階段性任務,再3年5年,我大概就階段性任務(完成),像我現在常常帶我老婆,我們幾對夫妻‘出國’去玩啊或吃吃飯啊。”
  階段性任務完成後,會退隱江湖嗎,乃哥沒把話說死,只說現階段把日子過得精采,過得開心,過得有價值,其它的再說吧!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往返台、加陪家人 徐乃麟當7年空中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