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屠俊紅報道)2014年春節即將來臨,新疆質監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全區質監系統要把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關於加強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相關規定作為一項政治紀律,貫徹執行《黨政機關厲行九份民宿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四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堅持厲行節約、移風易俗、文明過節,自覺維護人民質監形象,確保不發生違規違紀問題。
  通知要求: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和發放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賀歲紀念品、土特產品、有價證券、支付憑證、商業預付卡以及其它年貨節禮(慰室內設計問困難群眾職工不在此限)。
  嚴禁用公款搞相馬爾地夫互走訪、送禮、宴請等拜年活動;嚴禁下級單位以拜年為名到上級機關走訪、贈送土特產品,或者宴請上級機關工作人員。
  嚴禁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以及其他與行使職權有關係的單位或者個人的現金、有價證券、支付憑證、商業預付卡、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賀歲紀念品、土特產品、其它年貨室內裝潢節禮以及宴請、旅游、健身、娛樂等活動安排。
  各級領導幹部到基層看望慰問職工群眾,要輕車簡小分子褐藻糖膠從,不搞層層陪同,不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製作電子顯示屏,不安排幹部職工迎送,不擺放花草,不安排宴請。
  要進一步減少、簡化各類茶話會、聯歡會,嚴禁違反規定用公款或者通過攤派舉辦各類節日慶典活動或者文藝晚會;工作總結、節日活動要精簡節約、反對豪華奢侈,嚴禁組織抽獎活動和變相發放錢物,嚴禁公款吃喝和組織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
  嚴禁違規開展各種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嚴禁以各種名義突擊花錢和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和實物;各級黨政領導幹部未經批准不得參與管理和服務對象以及其他與行使職權有關係的單位的節日慶典、團拜、聯歡活動或者文藝晚會。
  嚴禁將走親訪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務活動納入公務接待範圍;嚴禁用公款支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其他親屬旅游、度假費用;嚴禁虛列開支報銷或向管理和服務對象以及其他與行使職權有關係的單位或者個人攤派費用。
  嚴禁大辦婚喪喜慶事宜,藉機斂財;嚴禁參與“黃賭毒”以及封建迷信活動;嚴禁公車私駕私用和借用下屬機關、企事業單位和服務對象以及其他與行使職權有關係的單位或者個人車輛。
  各級領導幹部要向組織作出承諾:不出入私人會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會所會員卡,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監督。
  嚴禁在工作時間和應急值守、執行公務時飲酒或者脫崗。
  自治區質監局提出,質監系統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構要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採取專項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受理舉報等方式,加強監督檢查。要向社會公開舉報電話,對群眾舉報和媒體反映的有關問題,第一時間組織力量調查核實,對實名舉報的優先辦理、及時回覆。對違紀行為要快查快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堅決防止“四風”反彈,確保務實勤儉過節。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造成惡劣影響的,要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確保中央和自治區的紀律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原標題:新疆質監局:嚴禁公款吃喝送禮 確保節儉過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