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城市環境髒亂差、交通擁堵難,政府牽頭整改,市民也要積极參与。昨日,沙坪壩區委書記王越走上街頭,調研沙區文明素質現狀,鼓勵商家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
  昨日上午,沙區都市花園社區外,市政工作人員挨家挨戶遞送責任書。在無刺鯽魚餐館門前,老闆楊世容接過責任書,痛快地簽了字。
  “我們很希望簽這個,要是一條街都這麼做,來這兒吃飯的人也多,生意自然也好,我們當然高興了。”楊世容說,以前這裡的人行道常被私家車占據,還有顧客走出去隨手亂扔東西,“想去說別人兩句,感覺又不好,怕惹怒顧客。簽了這個責任書,我們拿著這個給顧客看,理由也充足。”
  重慶晚報記者看到,“門前三包”,第一包環境整潔,第二包文明勸導,第三包應急參與。
  沙坪壩區市政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本周一開簽門前三包責任書以來,已有一萬兩千多戶商家簽訂,全區主幹、背街共約5萬戶商家參與,預計下周全部簽完。
  亂扔亂甩,隨地吐痰,這樣的不文明行為至今仍隨處可見。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沙坪壩獲悉,該區將持續開展“告別三亂”文明微笑勸導活動。
  據瞭解,每天該區1200多名市政執法隊員和環衛工人志願者在廣場、路段開展文明微笑勸導服務。如果你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等,環衛工人在打掃清潔的同時,還要對你微笑勸導。
  環衛工人將佩戴醒目的工作“閃牌”,“讓市民朋友註視到我們的環衛工人,每時每刻都在為這個城市的環境辛勤工作。你或許正想亂扔,當看到閃亮工作的工人,也不忍心了。”沙坪壩區委書記王越稱。
  針對“中國式過馬路”,每天早晚高峰時間,該區有近200名紅岩志願者,在21個主要交通路口開展文明交通勸導。
  重慶晚報記者 周小平 首席記者 冉文攝影報道  (原標題:今後去沙坪壩亂扔垃圾亂穿公路沒人對你凶 但有人對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