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濟南5月13日訊(記者 李淼)3月27日,由齊魯網與濟南12345市民服務熱線共同主辦的“中國人保財險杯·我與12345的故事”有獎徵文活動正式啟動。在市民的來稿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齊魯網將會對優秀的故事進行選登。
  我與12345的故事——獻出你我的責任心
  濟南市民蘇彬投稿名為《獻出你我的責任心》的文章,講述了自己和12345市民服務熱線的故事。
  2011年,我曾經在濟南市某市直部門做過幾個月的12345熱線交辦件處理工作。當時的任務是把交辦件分送至相關業務處室,等他們答覆市民後,再把結果反饋給12345熱線,簡言之,是一道中間環節。印象中,熱線內容包羅方方面面,除了咨詢求助、煩惱投訴,還有很多瑣碎細緻的部分,譬如有人反映市內某景區的山上樹木長了蟲子,該打藥了;還有人反映城區某條馬路的路牌臟了,該清洗了。開始心裡覺得這些人多管閑事,時間一長,逐步意識到這是一份市民的責任心,它沉甸甸,熱乎乎,十分珍貴。
  古語道,莫以善小而不為。大家同住一座城,日常生活中,面對舉手之勞的小事,把責任心丟到一旁,你不管,我不管,積累著慢慢也成了大事,最終破壞的是城市形象,損害的是大家利益。我們居住的城市越長越大,政府職能部門因為人手、時間、精力有限,不可能做到凡事知曉、面面俱到。而12345就是提供了交流平臺,讓市民參與進來,給職能部門幫忙,形成政府、百姓的工作合力,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想想看,當你走出家門,來到熱鬧的大街或者安靜的小巷,如果看到的是潔凈的路面、美麗的花草樹木,心情必然愉悅很多。可如果看到的是臟乎乎的路牌、枯萎的花草樹木,心情必定受到負面影響。而這些區別的背後,很可能就是有沒有撥打一個熱線電話,有沒有獻出你的責任心。
  平凡之中見偉大,點滴之處顯可貴。濟南的發展真的需要我們每個人盡心儘力。不要覺得微不足道、不要總說無所謂,細流匯聚到一起就可以成就大河。所以,今後就從一個熱線電話開始,獻出你我的責任心,讓泉城因此更精彩。
  投稿報名仍在繼續 火速投稿贏取千元大獎
  如果您想參加,那麼趕快行動吧!
  徵文參與方式:可發送您的作品至郵箱zhengwen12345@126.com、登錄齊魯社區http://bbs.iqilu.com/thread-13330690-1-1.html或齊魯網微博、微信;登錄濟南市政府網站市長信箱、發送短信到10653112345或者通過12345熱線微博、微信平臺發佈。手寫稿件可寄至濟南市歷下區經十路18589號山東電視臺齊魯網(或濟南市二路193號12345市民服務熱線)
  徵文要求:1.體裁不限。散文、詩歌、文學類、事跡類、心裡話等均可;2.題材不限。對12345熱線的回憶、對12345熱線的感受、對12345熱線發展建議等所有和12345熱線有關的話題。3.徵文須原創,題目自擬,字數控制在500~2000字左右,現代體詩歌不少於10行,題目前標註[我與12345熱線]字樣。作者應自留文章底稿,來稿均不退稿,並註明作者姓名、所在單位和聯繫電話,方便獲獎信息的順利傳達。
  徵文獎勵:獲獎名單將於6月16日在齊魯網、12345熱線官方微博平臺發佈
  一等獎:5名 獎勵現金1000元 並頒發榮譽證書
  二等獎:10名 獎勵現金500元 並頒發榮譽證書
  三等獎:20名 獎勵價值200元獎品 並頒發榮譽證書
  優秀獎:65名 獎勵齊魯網和12345共同特製精美禮品 並頒發榮譽證書  (原標題:我與12345的故事徵文選登:獻出你我的責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