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邯鄲6月13日消息(記者張庶卓)第十二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6月13日上午在邯鄲廣府古城太極文化廣場隆重揭幕。記者12日在大會組委會舉行的全體會議上瞭解到,本屆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得到了海內外太極拳愛好者的積極響應,截止到5月11日,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97支代表隊的1787名太極拳愛好者前來參賽。
  第十二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和邯鄲市人民政府主辦。本次比賽參賽運動員多,項目設置多,時間緊湊,共安排4個單元,分4塊場地進行4場套路比賽及太極推手(實驗規則)展示賽。大會將於本月15日結束。
  據大會組委會副秘書長、邯鄲市體育局局長曹淑霞介紹,為提升大會品味和層次,在大會期間精心設計安排了形式多樣的各類活動。包括12日晚在邯鄲大劇院組織名為“天地之魂”的大型專場文藝演出;13日上午9點將在廣府古城太極文化廣場舉行本次大會的開幕式,實景開幕式也是本屆大會的一大創新;開幕式後還將進行太極覓源之旅;在大會比賽期間,在邯鄲市文化藝術中心廣場舉辦太極拳“六進”展演暨太極拳名家表演、輔導活動,以展示邯鄲多年來太極拳普及推廣的成果,屆時將由來自全國的12位太極名家與我市太極拳愛好者一道為大家奉獻精彩的拳藝展示;在邯鄲學院學術報告廳舉行兩場太極拳學術報告會;舉行太極拳段位制技法展示活動;15日下午將在市體育館舉行太極拳推手(實驗規則)展示賽和大會閉幕式。
  據瞭解,邯鄲市各級各部門各司其職,協調聯動,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致力於以優美靚麗的市容、功能完善的場館設施、方便快捷的交通、熱情周到的服務,務求太極拳大會圓滿成功。   (原標題:第十二屆中國邯鄲國際太極拳運動大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