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記者李家偉 通訊員朱潤東)記者6月17日從滄州市市政設施管理處獲悉,在汛期來臨之前,滄州市政設施管理處及早動手,已在滄州市區5座橋梁和部分易積水地段安裝積水監測和警示裝置,將於今年汛期正式投入使用。
  據介紹,每年汛期,滄州市部分立交橋和低窪地段總會不同程度地出現積水現象,致使有的車輛或行人被困水中。為破解這一難題,滄州市市政設施管理處曾對3座立交橋及重點積水路段安裝了視頻監控,實時監控險情,同時安裝了溢水報警系統和小型電子提示屏幕顯示溫馨提示,防止人員、車輛誤入積水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據介紹,隨著滄州市區防汛搶險任務的不斷加重,過去立交橋和低窪地段視頻監控和溢水報警系統已難以滿足市區防汛搶險工作需要,為進一步提升汛期立交橋和低窪地段科學化、數字化、便捷化管控能力,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經過多方考察和實地勘測,滄州市市政設施管理處決定擴展、完善積水監控功能和範圍,在滄州市解放路立交橋等5座橋梁和水月寺大街等部分具備安裝條件的易積水地段安裝積水監測和警示裝置。該系統由水位監測、大屏顯示、後臺監控等部分組成,通過在立交橋及低窪地段安裝水位傳感器,實時監測積水深度,並通過控制器將積水深度顯示在LED屏幕上,閃爍警示語和水深數據,提醒車輛及行人變更行進路線或減速慢行,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同時,滄州市市政設施管理處將會根據各立交橋和低窪地段的積水變化及時採取應急措施。
  (原標題:滄州市區道路增設積水監測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