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19日晚,仁川亞運會開幕式在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舉行。韓國演員李英愛與2名兒童一同點燃了主火炬。(韓聯社)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仁川亞運會主火炬在開賽第一天的20日晚出狀況,熄火12分鐘。
  據仁川亞運會組委會21日透露,仁川亞運會主體育場的主火炬從20日晚11時38分至11時50分,熄火12分鐘,組委會方面用保存著的聖火火種重新點燃了主火炬。
  組委會認為,主火炬熄火是火炬台內水槽溫度上升導致感應器失靈、電源因此自動切斷所致。工作人員已補充水槽內水量,降低了溫度。
  報道稱,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過去也曾發生聖火在傳遞儀式中熄火的事例,但主火炬在大會期間熄火的現象實為罕見。本屆亞運會開幕之前,就有人對主火炬的安全和管理表示了擔憂。由於主火炬台的設置費用問題,仁川市和組委會之間曾產生分歧,主火炬台在亞運會開幕一個月前還未設置完畢,因此沒能進行充分測試。而2002年釜山亞運會的主火炬台,在開幕6個月前就已建成,併進行點火測試。  (原標題:仁川亞運主火炬意外熄火12分鐘 未進行充分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