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近來臺灣科技業相繼推出不少留才奇招,目的就是希望為臺灣人才保留一方凈土。
  據報道,大陸來台挖人,使得臺灣人才連連失守,繼早先傳出大陸面板廠華星光電開出4至5倍的高薪,挖走臺面板廠的高階技術人才後,最近挖角擴及游戲業,外傳大陸前幾大游戲公司,包括騰訊、盛大、網易、趣游等,近期都頻頻向台廠員工招手,給的雖是同樣薪資、但卻是人民幣,等於一口氣就加薪4~5倍。
  對此,最近島內科技業也吹起留才風,一直嚷著人不夠用的鴻海,早先推出“英雄好漢計劃”,還相準很多臺灣人“無殼”的痛處,計劃推出“工者有其屋”配套方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今年股東會中指出,很多30至40歲的人才都期盼在台“安居樂業”,但目前的房價讓人才無法“安居”,為此郭董還曾去拜訪過朱立倫,尋求支持。
  依據鴻海初步規劃,徵得的土地蓋好後,擬以45%提供給內部員工、55%對外出售及分給原地主的方式分配,至於員工認購價格設定在每坪不到15萬元(新臺幣,下同),與當地新屋市價40萬元差距極大。不過郭董強調,並非所有鴻海員工都可承購,要買的人必須承諾在鴻海工作若干年。
  此外,鴻海也擬出“英雄好漢計劃”,舉凡部門主管或自薦者,都可以報名角逐35萬張限制員工權利新股。
  此外,島內游戲廠則打出“內部創業”的王牌,希望可以留住人才。舉例來說,游戲橘子就啟動命名為“雁行共伴”的策略,鼓勵有理想、抱負的員工自行創業,只要經游戲橘子評估覺得有投資價值,就會出資扶植這家新創公司,與員工共創未來。  (原標題:防被挖角 鴻海等臺灣科技廠出奇招留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