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網站消息,國務院法制辦今天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征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稿明確,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與當地戶籍人口同等的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等基本公共服務。
  征求意見稿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與當地戶籍人口同等的下列基本公共服務:免費接受義務教育,平等享有勞動就業權利,基本公共就業服務,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計劃生育服務和獎勵優待,公共文化體育服務,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國家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等。
  征求意見稿明確了居住證持有人享受的各項便利。征求意見稿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機動車登記,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辦理生育服務證,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等。
  征求意見稿規定了居住證持有人逐步享受的權利及便利。征求意見稿規定:國務院有關部門、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積極創造條件,使居住證持有人享有與當地戶籍人口同等的中等職業教育資助、就業扶持、住房保障、養老服務、社會福利、社會救助、居民委員會選舉、人民調解員選聘、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中考和高考的資格等權利,在居住地享受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辦理婚姻登記等便利。  (原標題:居住證持有人或享受戶籍人口同等使用公積金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