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嘉義縣新港鄉林姓婦人不堪長期受丈夫家暴,離婚後獨自撫養3名子女,僅靠著清潔工的薪水過日子,近日氣溫驟降,21日到超市想為正值青春期孩子加菜,涉嫌偷竊2盒香腸、1包魚板價值約288元(新臺幣,下同),結賬時被店員識破,報警以竊盜罪移送,警察可憐她的處境,私下幫忙申請急難救助。
  林婦告訴警方,5、6年前遭前夫辱罵毆打,還恐嚇“若敢離開就要放火燒娘家”,長期折磨讓她心神不寧、精神恍惚,最後聲請保護令、法院判準離婚。
  林婦搬回娘家親友房屋,獨立撫養正在讀高中兒子及2位初中的女兒。
  林婦說,平時工作繁忙,孩子常以泡麵果腹,因為正值青春期,需要攝取更多營養,她逛超市一時心生貪念才多拿,感到非常後悔,同時擔憂事情曝光會傷及孩子自尊,一直對店家、警方說對不起。
  警方調查,林婦擔任外包清潔工,月入不到2萬元,現居住親戚房屋,因為害怕鄉下鄰居街坊眼光,不敢申請補助。
  林婦21日移送後被地檢署飭回,民雄警分局22日先為她申請嘉縣警察局“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再協助申請其他補助。  (原標題:單親媽媽偷香腸為子女加菜被抓 警察幫她申請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