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湯小均  好樣的小梓穎
  “當時他差點把我拉下去,後來沒得勁了,我又不敢放開手,放開他就被淹了,我就趴在地上,我的手和他的手輓在一起。”  
  ———堅持救小伙伴的王梓穎小朋友
  “要不是小穎一直拉住,我娃娃肯定遭淹死了。”昨日,回想起半月前自己兒子被淹的遭遇,資陽市雁江區鬆濤鎮金灘村村民凌群敏表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救命恩人一家。
  她介紹,2014年12月24日下午5時左右,6歲的兒子王悅龍和鄰居李雪萍6歲的女兒王梓穎外出玩耍,兒子不慎跌入田壩中一個一米多深的水坑中,關鍵時刻,王梓穎一直拉住兒子不鬆手,直到大人趕到,兒子最終獲救保住了性命。事後,當地黨委政府前往慰問王梓穎一家,並號召全鎮中小學生學習王梓穎小朋友勇於堅持救人的好人好事。
  男孩掉進水坑 女孩一直拉住他
  王悅龍和王梓穎都剛滿6歲不久,既是鄰居,也是同學和同桌。
  2014年12月24日下午幼兒園放學後,5時左右,兩人相約外出玩耍。5時40分左右,見孩子還沒回家,李雪萍就到王悅龍家尋找女兒,凌群敏當時正在忙著幹活,便指了一個孩子出去的方向。
  “走了沒多遠,我就聽到了孩子的哭聲,急忙跑了過去,發現王悅龍掉進了田壩中的一個水坑,穎穎一直拉住他。”昨日,李雪萍介紹,當時她發現王悅龍全身濕透,身體僵硬,於是急忙把他拉了起來,然後把他抱著送回家。“當時他說了一句,我還沒死,然後就沒有知覺了。”
  男孩幸運獲救 家長感動致謝
  說起兒子的獲救,凌群敏感動不已。她說,水坑原本是一個糞坑,冬季變成了水坑。“我見到孩子時,他全身僵硬,完全沒有知覺。”回想起兒子當時的模樣,凌群敏仍然後怕。救起兒子後,她和李雪萍等鄰居一起,幫王悅龍換衣服,然後用棉被抱住,並燒熱水給他增加體溫,李雪萍也熬來了薑湯,“二十分鐘過去了,孩子還是沒有說話,我急忙把他抱到醫院,到醫院後孩子有了反應,才能說話,他失去知覺至少有半個小時。”
  事發當晚,凌群敏封了一個紅包前往王梓穎家表示感謝,但李雪萍一再婉拒,在凌群敏的堅持下才收下紅包。“最後我說如果嫌少你就不收。其實我們就是想表達一下謝意。”凌群敏說。
  當地政府稱此事屬實 慰問女孩一家
  今年元旦期間,當地村幹部將王梓穎堅持營救小伙伴的勇敢事跡報告給了鬆濤鎮黨委、政府領導。1月5日,鬆濤鎮黨委副書記張勝帶著分管教育的副鎮長等人,前往慰問王梓穎一家,並送去了慰問金。
  “當時我們聽說後,立即進行了核實,發現事情屬實後,我們認為這樣的好人好事必須鼓勵。”昨日,張勝表示,目前,當地黨委、政府已向全鎮中小學生髮出號召,學習王梓穎小朋友勇於堅持救人的好人好事。
  女孩講述

  我不敢放開手

  放開他就被淹了
  “那個水坑邊上種了菜,我踩到一棵芹菜上,然後滑下去了。”昨日,王悅龍告訴成都商報記者,當時水淹到他脖子,他奮力往上爬,王梓穎也及時伸出手拉住了他,但他還是沒有爬上來,“爬了很多次,褲子都磨爛了。”
  兩個6歲的孩子,一個在水坑中,一個在岸上拉住對方,兩人急得大哭不已。期間,曾有一輛貨車經過,但因沒有看到水坑中的孩子而最終離開。
  “他剛掉下去沒好久,一輛貨車經過,我急忙喊‘叔叔,叔叔,快來救命,有人掉進去了’。”昨日,救人的王梓穎小朋友告訴成都商報記者,當時貨車還停了一下,但可能那個叔叔沒有看到水坑裡面的人,也沒有聽清她說什麼,隨即就開走了。
  凌群敏表示,公路就在她家旁邊,當時她在家門口幹活,看到貨車經過。“從貨車經過到孩子被救起,大約有半個小時。”凌群敏說,“要不是小穎一直拉住,我娃娃肯定遭淹死了,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們一家。”
  昨日,李雪萍介紹,她發現兩個孩子時,看到他們一個在岸上,一個在水坑中,手輓著手。“當時他差點把我拉下去,後來沒得勁了,我又不敢放開手,放開他就被淹了,我就趴在地上,我的手和他的手輓在一起。”聰明的王梓穎說,後來她就只好大聲哭喊。
(原標題:小伙伴落水坑被她拉住 6歲小女孩:我不敢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