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不開的敵對宿命..趙氏孤兒
(飾演大夫程嬰的葛優,入圍了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男主角)
(飾演韓厥的黃曉明,入圍此屆的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
(范冰冰飾演趙氏夫人莊姬) (王學圻飾演妒意極高且殘暴的屠岸賈,劇中形象與行徑讓人感到畏怕)
趙氏孤兒 年代:2010年  國別:中國  導演:陳凱歌 演員:葛優、王學圻、張豐毅、范冰冰、黃曉明、趙文卓、海清  評分:7.5 (0 ~9.9)
難忘畫面:屠岸賈用計毒害國君致死,在國君臨死前假傳聖旨要滅絕趙氏家族,趙氏家臣們與御軍在殿堂裡展開激烈廝殺...
故事大綱:趙朔(趙文卓 飾)戰勝凱旋歸國,被妒火中燒的仇家屠岸賈(王學圻 飾)用計陷害,密用毒蟲殺害 國 君。屠岸 賈在國 君臨死前假傳聖旨要滅絕趙氏一族。趙朔的妻子莊姬(范冰冰 飾)在大夫程嬰(葛優 飾)的接生下產下一子,屠岸賈派韓厥(黃曉明 飾)去抓拿趙朔而出世的兒子,莊姬為留下趙氏最後一苗血脈,在韓厥與程嬰面前自盡身亡,程嬰抱著趙氏孤兒返回家中並欲將此嬰孩託付趙氏友人公孫大人(張豐毅飾)。
屠岸賈事後發現莊姬產下的孩子已不見蹤影,下令封城且將全城剛出世的嬰孩全捉拿起來,程嬰的妻子(海清 飾)被兵員查輯時,將趙氏孤兒交了出去。程嬰與妻子商量後將自己的孩子程勃交由公孫大人帶走保護。屠岸賈在城民面前揚言寅時到時,藏匿趙氏遺孤者不將嬰孩交出的話將會把捉拿到的100個嬰孩殺盡。程嬰為救出趙氏孤兒而會見屠岸賈,且口誤導說趙氏孤兒已被公孫大人帶出城外。屠岸賈帶兵殺至公孫府,殺了公孫仵臼,並在程嬰面前殺了他的妻兒。
程嬰在事後接獲了趙氏孤兒,決心要將趙氏孤兒撫養成人,誓要為他的死去父母與自己的妻兒報仇,要趙氏孤兒殺死屠岸賈。
觀影感想:
陳凱歌2010的巨獻<趙氏孤而>在中國開出了亮麗的票房,襲捲9億新台幣。此電影也是此屆亞洲電影大獎的競賽影片,更風光地入圍了最佳男主角(葛優)、男配角(黃曉明)。
葛優與王學圻兩位中國國寶演員一同在戲同台飆戲,可以說是張力十足。葛優去年飾演<讓子彈飛>軍師形象讓大家印象深刻,王學圻的作品<梅蘭芳>、<十月圍城>更是讓他獲獎連連。
<趙氏孤兒>故事道出中國將領家族間的明爭暗鬥,為讓自己受重用而出計遭人滅九族的髮指行徑,讓觀影人看了心生畏懼。為求脫穎而出的國君家臣,蒙蔽世人的良知而趕盡殺絕的作為在每個朝代不斷地上演。而接續下去的,又是一個家族對一個家族的報復,只是讓更多人的性命在每一次次的爭奪中流逝。
電影中趙氏夫人莊姬向程嬰說出,別讓孩子知道他的父母是誰,不要報仇,讓他像一般的老百姓一樣長大。彷彿莊姬早已知道,活在國君寵愛的將士家族中,還不如脫去光環像個老百姓一樣活在世間,至少..可以脫離這殺戮與報復的長久魔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