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國家森林公園一日遊
觀霧國家森林公園一日遊
99年7月4日 星期日
朝陽隊44人
朝陽的丙種行程,一向都精心策劃以最節省的費用,取得最豐富的收穫,這次的「觀霧國家森林公園一日遊」,會員會友踴躍報名,雇用了兩部中巴,尚有一個空位,正好留給我這裝了假牙,偷懶在家沒去艱苦踏查乙種路線的老男人,也趁著高溫難耐的盛夏,夫妻倆一同搭遊覽車出遊避暑,好生愜意。
雪霸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新竹五峰與苗栗大湖的交界處,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 ,不久前走過苗栗的司馬限林道,登頂北坑山時,最顯目且讓我心生嚮往的就是有著白色圓型雷達的樂山(鹿場大山)與山型奇偉的榛山,如今已然身歷其境,正是「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逃離山下約38度的酷熱,只付了1000元,就能來此山中享受24度左右的幸福氣溫,還有免費而豐盛的三餐,加上今日天氣極佳,萬里無雲,視線無礙,下了車,在服務中心旁的觀景台上,
舉目盡覽從大霸到雪山的聖稜線,一直延伸到雪山西稜的頭鷹山,山峰造型各有特色,延綿不絕,大霸群峰離我們好近,聖稜壯觀的山容毫無保留成現在眼前,今日此行已經完全值回票價。
觀賞山峰麗景之後,車行至樂山林道6k處,大夥下車開始走檜山巨木步道,在此處遠觀苗栗山區群峰,也是精彩異常,
而近處(林道盡頭13k處)的樂山(鹿場大山)正在大興土木,將來遊客似乎可以到那邊去觀景了,
接著在檜木人工步道的引領下,大夥在歡樂中幸福行走,與巨木合照,走特殊的繩索吊橋,
步道一路往下,到最後2公里 是平緩的山腰路,走來甚為輕鬆,來此觀光的遊客甚多,但芬多精仍然充分供應,讓人越走越起勁,出口處在樂山林道1k處,上了車又回到服務中心的停車場,午餐後供應清涼的西瓜,女性領隊就是那麼貼心。
餐後,休息夠了,這次停車地點要再往下一點,比較接近觀霧山莊的地方,也就是觀霧瀑布的起點所在,
瀑布路線入口,指示路標寫著「去程40分,返程60分」,其實來回大約只需70分鐘就夠了,去程一路往下,林中步道美極了,終點是一座涼亭,可以遠觀水量不大但高度不小的優美瀑布,回程則一路陡上,享受著人造杉林的饗宴,剛開始絕得很喘時,已經返抵入口處,汗濕了,清涼的微風也舒適的把汗水吹乾了,領隊適時再度供應了甜美的大西瓜,真是幸福到達頂點。
換好乾淨的衣服,上車回家,山路迂迴蜿蜒而下,陽光仍然燦爛地照射在龐大的山峰上,明顯可數的五指山,鵝公髻山,鳥嘴山,比林山,豈不就是我們走過的「比大鳥」稜線嗎?
驚險的山路底下是深邃的溪谷,夕陽照射下民都有山龐大的身軀,漸漸遠去,車上人聲也越來越小,
許是緊湊的行程安排,讓大家都累了,以前只能單向行駛的窄小桃山隧道,如今已拓寬變成2線道,都沒有人理睬了,夕陽西下車進入竹東鎮,行駛台3線,經過我鄉下的家,抵達長壽之鄉-關西,是美娜的娘家附近,夫妻兩人都過家門不入,跟大夥在「福記餐廳」享用風味獨特的客家餐,
餐後上車返北,一路卡拉OK相伴,這一車歌手們的唱功讓我絕得好驚訝,個個都是歌唱好手,許是大家都相當珍惜著這充實又滿意的一天,用心唱出的好歌,餘音繞樑至今不絕,朝陽的夥伴們,下次再相會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