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的孩子
失竊的孩子/Keith Donohue凱斯。唐納修 著/朋萱、朱孟勳 譯/遠流出版
話說今日我放下手頭一切工作只為了把這本書讀完
噓~~~不能太大聲被老闆聽到^^~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住在林中的小妖精,透過嚴密詳細的調查,找尋適合自己的孩子要跟自己當初失縱時一樣年紀,要是一個常常一個人或是不快樂的孩子冷不防的在一個獨處的機會 就有可能被妖精騙到樹林裡 然後改變成你的樣子把你留在樹林中給其它的同伴「受洗」--丟到溪水裡歷經溺斃而後救活的儀式你就變成了妖精的同夥偷走了你人生的妖精 變成了你 盜用了你的名字  你的人生 你消失在這個世上  沒人懷念 除了洞悉自己孩子的雙親知道孩子不是原本的孩子 又要接納 對父母而言是多難的事知道自己的人生被別人盜用  卻又要不回  在孤獨與散落的記憶中生活知道自己盜用別人的人生而罪惡生活、也為自己被盜用的人生悲苦又要如何能走出心中的雙重折磨是復仇還是寬容忘懷
如果有人偷走我的人生 離開了摯愛的雙親與兄弟姐妹  我希望他們不要發現沒有發現被調換雖然會覺得很失落可是如果他們發現了 那他們心中的痛苦將無法抹去沒有人是可以替代的 即使長得一模一樣  自己還是自己
骨子裡的本質是無法模仿的如果我的名字、身份、未來都不再屬於我那要選擇另一個新的未來還是要去騷擾那個奪走我人生的人,讓他活在罪惡中還是要就這樣放棄 被人們發現就算了
還是要當一個平凡知足的妖精??雖然~真的有妖精也不會把像我那麼大的人偷換太複雜了…那麼多人際關係和回憶
光想寫下來記住就想升白旗投降了^^只是想像 僅是想像 如果妖精調包了我 我想回去見爸媽跟丫弟我不想去偷另一個孩子  因為我不想變成別人  也不能背著罪惡快樂過日子原諒那個竊取我人生的  被孤獨折磨痛苦的小妖精
也許也會像「A一袋」一樣, 把「亨利。戴」的人生送給別人,在妖精的世界追尋自己想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timpgjgou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